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又见校园欺凌。

视频里面是一群初三的学生。一群男生围着一个男生拳打脚踢,就好像这个男生只是一个沙包,人肉沙包。

看得人心惊胆战,心疼那个被打的孩子,也痛恨那几个使用暴力的恶魔。是,这样的孩子已经不配称人,一个人若是有心在这样的年纪还能做出这种事情?他们不是人,他们就是恶魔!!!

那个被打的孩子是不是会因此得了抑郁症,会不会因此想不开,会不会因此觉得人生竟是这样黯淡无光。

总担心若是自己的孩子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其实好像,真的没有办法去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这是为什么,因为有些父母生下孩子,就只是生就完事了,他们没有去教育孩子什么是对与错,什么叫是与非,人的底线是什么他们都没有去教,我认为这是恶的根源所在。

不用说家庭贫穷还是富有,贫富不应该成为不知人伦不懂对错的借口。所以我们永远没有办法来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们无助,我们只能尽心教会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即便送孩子学武或者跆拳道,碰上一两个人施暴的时候孩子可以应对,碰上一群人施暴怎么办?在校园里总有些角落是不见光的,就比如视频的宿舍里还是在哪里的一个小房间里。这种角落太过黑暗,我们没办法去想象孩子会遇到什么样的暴力。这已经不单单是小打小闹了,这是会出人命的事情。假使就这么一次,孩子被打没了,谁去负责任?即便负责了,可是孩子已经回不来了。这还有什么意义?想想就觉得特别可怕,特别担心。那个视频我根本没办法看完,好像那些恶魔也打在了我的心上。实在是太可怜那个孩子了。只能默默地祈祷他能得到很好的医治和保护。也希望学校和当地的派出所或者警局严惩这群恶魔。

我们教孩子保护自己,同时我们也要教孩子不要做施暴者,至少我希望能看到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每一个你都能有这样的意识。不要使用暴力,不管是身体暴力还是语言暴力,对别人来说都是极大的伤害。

善恶都在一念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施暴,这不止是把别人带到地狱,也让自己身陷地狱。一旦暴行现行了,漫长岁月里,将会受尽世人的谴责,自己还能良心安稳地度过每一天?

愿天下的每个孩子都能平安成长,即便这个愿望还是太难实现,但是心怀希望的人慢慢多了起来,那么善的力量也就越来越强大,恶的几率也就会越来越小。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