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想谈谈《演员请就位》

最近《演员请就位》开播了,很有意思的节目啊,喜欢看表演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这里面刷新了我对郭敬明导演的认识,一开始认识他是高中时期偶然在书店里翻到他的书《悲伤逆流成河》,但是当时好像因为时间的原因就看了书的一部分,我也没有买了那书,类似这样的书当时都不好意思买,被爸妈发现的话要被没收的,因为这算是他们眼里的闲书。

记得《红与黑》妈妈都没让我看,即便家里有,即便它是名著,嗯,因为觉得我还小。后来我明白为什么了,因为这书其实有点是适合成年后再看。

回到郭敬明导演身上吧,他从拍摄《小时代》系列出来后,感觉可能在大众的视野里算是一个比较有争议性的人物,这只是我的感觉哈。《小时代》我看了前面两部吧,感觉画面感都是比较奢华精致的,演员当然基本都是靓女俊男。也没有其他太多的感觉,但是我觉得一位这样年轻的导演能有这样的作品其实真的不错了。

他在《演员请就位》这里面,我看到了他在给演员排戏导戏时那种专注的样子,他是一个特别有自己主见的导演,认真,负责,实在是太棒了!

在陈凯歌导演肯定了他的作品后,他流泪了。他说,因为他是一个不太能受到表扬的人。

肯定他的作品就是肯定了他。

就像一开始我说的,好像他是一个比较有争议性的人物一样,就是众说纷纭,有好有坏。但是,在这个节目里,我真的看到了一个认真负责有实力的好导演!

他还担心自己的想法耽误了演员。其实没必要有任何担心,他真的是值得演员完全放开去信任的一个导演。再来说说他对戏的点评,他对每一段表演,都是认认真真地点评,给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是每一段!!!

我想说郭敬明导演真的凭实力圈粉了,希望他未来会出更多更好的电影。

接着,再来说说陈凯歌导演。他是一个对细节把控特别严格的人,很多片段里别人不在意的小细节,在他眼里有时可能恰好是他选人的关键。相信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很多朋友都看过,但是有一部叫《妖猫传》的电影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也是他导演的,这部电影很宏大,很文艺,我记得看完的时候有点头皮发麻,还有点起鸡皮疙瘩,我觉得这是这么久以来文艺电影片里面特好的一部作品。如果你想看到繁华的大唐盛世,如果你想明白白居易的《长恨歌》,如果你想深入了解一下杨玉环和唐玄宗之间的故事,那么,去看看这部电影吧!

在《演员请就位》里面陈凯歌导演也提到了里面拍摄的一个画面,那就是白居易为了他写不成的《长恨歌》,演员黄轩他穿着衣服开衫在雪地里站了四十五分钟,须发皆白,他没有一句怨言,直到他喊停。或许只是为了成就电影里的一个镜头,他说演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样的付出也成就了演员。影视里真实的画面和假的布景其实观众还是很容易感受得到的。但是或许这个镜头他不说出来,我们没有任何观影的观众会知道演员是这样把画面呈现出来的,真的太不容易了。有没有实力的演员观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妖猫传》这部电影看后,真的觉得这就是有力量的导演和演员带给人心灵上的美妙感受吧!

最后,我想说这个节目真的值得一看。这是能让人感受,体会到生活的美的一个综艺,在某个片段里,或许你还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你会在这些无数的片段里跟着演员落泪和微笑。生活,不过如此。如此真实,就是在这些喜怒哀乐里过着一天又一天。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