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她的故事6

        "宝贝,醒醒,看看这是什么"?

        "哇,是我最喜欢吃的冰淇淋耶"。

        睡得迷迷糊糊地被母亲叫了起来,眼前是有点融化了的冰淇淋。五岁的我每次看到冰淇淋的感觉就好像眼睛里会冒出小星星。

        我知道是父亲回来了,那时候他在别的小镇教书,周五下课后坐巴士回家,回到的时候我都是刚睡了。

         冰淇淋大概是我童年时期最爱的零嘴了。母亲说他太疼我了,知道会融化都要买回来给我吃。

        "吃吧,喜欢就好"。父亲笑着说道。细细想来,也是这么被宠溺过的孩子。

         后来,父亲又调回来自己住的小镇里,一周七天里基本上有三天都是在他下课后用自行车载我出去买冰淇淋吃。那真的是记忆里特别幸福的事情~

        若是调皮捣蛋做错了什么,发现要被母亲打的时候我都是大喊一声"爸,妈妈要打我了",他就会及时把我抱走,他会带我出去逛街溜达躲开妈妈的鞭子。

        除了前面说过被他错打的那巴掌,他真的从来没有打过我。在那样一个棍鞭年代里我觉得我算是一个比别人幸运的孩子,虽然母亲会打我,但是至少我父亲不会啊。

        他有时会带我去他的学校,他在上课的时候我就在教室的走廊里玩,或者看树上的鸟儿叽喳叫,或者看地上的蚂蚁搬食,又或者拿一支粉笔在走廊的地上乱涂乱画。我就在那等父亲下课。

        放学了,他又用他的自行车载我回家。碰上中途天黑了准备要下雨的时候,他会把车速骑得快了一些,但是特别稳,从来不会摔倒。回到家里,雨水哗啦哗啦地从天上往下落,豆粒般大的,我们看到就会说"哇,还好早点到家,不然又会变成落汤鸡了"。

        他会经常带我出去玩,在去公园玩的路上他还会教我古诗。记忆中还有他念《春晓》的样子~我学会了后,我们就一起念“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那时,是三岁左右吧。这是对三四岁的回忆里唯一记得的事情。

        也许是父亲的"转变"太大,我没办法接受,也许是在我那么小的年纪里,根本就没想过生活还能发生那么大的变化。就好像挂着美丽云彩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所以那么美好的记忆回想起来也会甜得让人如此心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