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远去的儿时梦想

今天老友聊起想学琴时,我说,学弹钢琴真的是小时候的梦想了,不过那时候老家没有学琴的地方,母亲给我买了一个电子琴。

从买回来后就天天看着歌词书上的歌谱,瞎弹。依稀记得《追梦人》是当时弹得最好听最顺手的一首歌了。因为是自己学的,只能用顺手来说,就谈不上什么手法不手法了。

但是,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因为从小到大,知道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自己又是老大,就很少提要求去要些什么。所以得到的时候,心里自然是欢喜的。

直到现在,我依然希望自己家里能有台钢琴。

是不是没被实现过的梦想,都是心里极深的渴望。

昨天一个老同学和我分享了她的喜悦,说她的中级会计师过了,她说激动到手抖。她自己估计分数可能是58分,就是觉得会在60分左右,她说知道成绩的前面一个月都有点烦躁。

我说天道酬勤。因为知道她为了准备好考试,除开工作的时间,很多个休息日她都是在家里默默努力。她说现在可以学别的了,学英语学设计。说设计已经学了一个月了。同时她还在学舞蹈学画画。

她也是觉得小时候没有条件去学这些东西,现在觉得遗憾,所以就去补回来。

是啊,活到老,学到老,怎么会有太晚的时候。对于学习这件事,只有用不用心,永无迟到。

我心里,真的特别欣赏这样的人。

在自己的业余时间里丝毫没有浪费,仍然去学习一切自己没有涉足过却感兴趣的。学习或许会占据你很多出门娱乐的时间,但是它带来的是更深层次的精神满足。

我身边,有个已经57岁的人还在读书。前几年,他自考上了深圳大学的研究生。因家里是在一个小地方,而他又还是一位初级中学的英语老师,所以他只能等每周上完课,到了周五晚上才坐夜车过去深圳。这大巴车,一坐就是六七个小时,他周五夜里去,周六在学校上课,上完了课再坐夜车回家,经常都是半夜到。就这样来来回回,他坚持了整整三年。

他说,去读书,眼界会宽很多,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路也会宽了很多。这就是学习带给人的好处。

他57岁了啊,我之所以不想说老人是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我好像还是没办法接受这种事实,感觉父亲在我心里还是年轻的样子。

但是有天,我弟弟回家,他和父母亲一起去海边游玩的时候,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那是父母亲的背影,他让他们牵着手走在前面,他在后面拍。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泪湿眼眶,因为父亲的头发竟花白了那么多,背也开始弯,整个人都很消瘦的样子,看了真的忍不住心疼。

时光,会把一切都带走。

时光,它是这世上的王者。即便一切都在慢慢衰老消逝,它仍在。

我们抓不住时光,但是我们能在这限有的时间里,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儿时的梦已然远去,这当下,好好向上,天天学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