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游戏即人生

有一款游戏,我是从16年2月2日开始玩的,游戏页面显示今天是登录的第1359天。

这算是一款类似抽卡牌的游戏吧。

直到今天,我依然是这游戏里的菜渣,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愉快地玩游戏。

这游戏有等级,有公会,有会战,有据点战,还有迷宫。

会战是公会与公会之间的对决,据点战是三个公会的对决。迷宫是集体作战,直到通关。

一个公会最多能有30人,由会长和两名副会长一起管理公会。

一个玩家可以申请公会,也可以退出公会。有来去自由。

我最喜欢的部分是会战和据点战,当然,还有迷宫。因为这都属于团队作战。

团队作战需要每个会员的自觉和团结合作。

在会战的开始到结束里,完全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基本性格是怎么样的,也基本能断定这个人能走多远。

有人会说怎么可能呢,就玩个游戏还能看出一个人是怎么样的,不可能。

会战里有分有加分数的和没分数的,比如加的分数还分三二一三个等级,打了等级越高的,会战赢了之后能得到的奖励,就是名誉点也就越多。

比如容易打的会战,一看就能赢的那种,有些会员只打前面加三分的,后面没有分数的一个也没打,就可以看出这个人很自私自利,基本上这样的玩家经过管理员的引导和劝说,若还是这样打会战,就只能被请出去公会了。

如果是那种很难打的会战,不知道能不能赢的那种,有些会员依然打前面加三分的,那么他这是在为公会做贡献,因为前面加三的都是特别厉害的对手,他也不知道打了是否能赢,但是他愿意去拼一下。这样的会员通常都很自觉而且很受欢迎。

这款游戏我为何玩了如此之久?

这游戏登录了,就有很多频道,可以边玩的时候边和别的玩家聊天,一个频道里可能有上万人,上千人,或者只有几个人。

大家互不认识,但是每天都去同个频道聊天的话,若同是那批人,待久了总是会认识很多熟悉的陌生人,有时夜里睡不着觉的时候去频道里依然有人和你聊天。不开心了,或许还会有人说些笨拙的笑话来逗你笑。

重点是,同一个公会里有30人。即便不满人,那也会有二十几个人,这些都是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我从来没有想过,在大年三十的那个晚上,只有我这个游戏公会群的红包雨是停不下来的,虽然说的有点夸张,但确实是一直下一直下,倒不说能抢多少红包,但这大概是最暖心的群了。

作为副会长,会战离结束之前一个小时左右我会看情况通知大家赶紧打了。因为通知,基本上每天都会在群里说话的。这也是唯一一个让我几年都没离开过的群。

我们都是不曾谋面的陌生人,我们却又是天天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

所以,那么多天过去了,我依然每天都会登录这个游戏。

每一天,我并没有很多时间来玩游戏,毕竟游戏只是游戏,它不是生活,它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所以我依然还是一个菜渣。任何事情,你得到的完全和你所付出的时间还有努力对等。

这很多频道里或者公会里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打难塔,虽然我难塔是可以打到一百层的,每过一层都有奖励,各种各样的奖励。但是我觉得打难塔会耗费我很多时间,即便过难塔会得到很多资源。

我觉得玩游戏就是我玩游戏,而不是让游戏玩我,或者让游戏控制我的时间。

如果是这样,那就失去了玩游戏的意义。

游戏,不是玩得开心就好的吗?
对了,这款游戏的名字叫魔灵召唤。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