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平淡无奇的日常里,总是会遇到一些让人觉得很暖心的事情。

有个朋友去了哪里旅游,每次回来她总会带点特产回来,然后把一部分寄给我,或者她吃到什么东西觉得好吃,都会买了寄给我,从认识以来便是如此。

她对我真的太好了,我总想着礼尚往来,也应该如此。刚好,这段时间,父亲老家的橙子刚好熟了,正是最美味的时候,父母亲经常寄过来给我吃。皮是青色的,但切开却是很甜的果肉。

原本,我是和母亲说寄十斤给朋友就好,因为她一家三口寄十斤差不多够了。我给母亲转账说因为这是我对朋友的心意所以这个钱应该我来付。结果第二天母亲说他们寄了二十几斤给我同学,运费多出三倍。我把差的钱补给母亲,她说不要了,那是因为好吃,是我们自愿寄的。因为人家给你很多东西,听话哦。

我突然想起一个词"爱屋及乌",因为他们爱我,所以他们也把这份爱分了一些给我朋友。我觉得太感动了,父母对我的爱如此无私,感恩。我就更要让母亲把差的钱收下来,他们的心意更贵重。

今天朋友收到了橙子,发朋友圈配上那箱橙子图说满满一箱橙子,满满的心意。神仙朋友又送来超级无敌好吃,汁多味美的龙门橙,一口气吃了十几个。生活美好,人间值得。


我看到他们吃得开心我也觉得很开心。

我觉得这就是人情味。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在这一来一去里。

你时时惦记着我,我肯定是知道的。很幸运,能拥有一些这样的朋友。

就好像朋友说的那样,生活真的美好,人间真的值得。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