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六姨说她的孩子桐初中时被一个一米八的学生打,还和家人说如果对方不是手长,也打得过他。他初三时被打三次,老师叫他打不过人就跑。

六姨最后亲自上战,她找到那个孩子和他父母,问他是下次不打了还是找人把他照着样子打回,结果他后来不打了,还给了药费。

她说再打一次她不放过他。结果别人不知她啥来头,怕了。

她说还好这样的暴力没有伤害到桐的心灵,反而学会在险境求生,毕业时还和那个孩子和好了,说多个朋友好过多个仇人。

我说好心疼桐也曾遇到这样的事情。桐真的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孩子,他后来的处理也是与人为善。在往后的求学生涯里也希望能保护好自己。

真的太心疼了,照片的伤看得触目惊心。

说实话,如果我是六姨,作为母亲,为了孩子我也一样会这样处理,不能语言教化,那只能以暴制暴,人都是欺善怕恶的多。这样对他人施暴的祖国花朵,折断也罢!!!

然后想起我读初二的时候,有一个男生,也是二中老师的孩子,他坐在我后面的,平时老是会把桌子往前顶我或者有时会拔我头发,就留一点点位置给我坐。我当时是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坏的同学,但是我也觉得只是件小事没有告诉我妈,就是他推着桌子顶我的时候我也有把桌子推回去,但基本都是他力气比较大,我就只能坐身体这么小缝的位置。我有个同学看到告诉了我妈妈,她马上就找到这个男生狠狠地去骂教训了他,警告他再也不能如此。从那天后他倒是学乖了,我也没有再在意过这件事情。后来直到大学毕业了我和妈妈去逛街的时候遇到他,我们都有和对方打招呼。但是我妈妈又说起这件事,还是对他很生气意难平的样子。我记得很清楚是因为我觉得这就是来自妈妈的爱,用尽全身心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觉得特别温暖。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就是为了孩子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让孩子感受到了这份力量,让孩子更安心地走下去。

我弟说记得小学被欺负过两次,第一次是朋友看到帮他狠狠地打了回去。第二次自己主动约对方出去打了一架。这种事情其实感觉每个小孩身上都会有,而且一般都不会和大人说的,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一般教会孩子从小多交些朋友,以及被欺负要打回去骂回去还是好的,他要是打不过还受了伤,家长老师自然发现了。

我说记得他头皮被打破了,流血还拿红领巾绑住了,还要我保密不要告诉妈妈。

所以其实,我们真的不知道遇到校园暴力该当如何?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