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你们听说过21天定律吗?那就是你坚持做同一件事情坚持了21天之后基本上就会养成每天做这件事情的习惯了。

我在 Lofter上每天都发文或者写随笔,今天是第25篇了。我不敢担保说这个定律肯定是对的,但是我可以和你说,如果我今天没有发文就睡觉的话那我肯定会失眠,我肯定会想着这件事情。

坚持去做一件事情,长年累月的话其实是需要很强的毅力和自律。

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但是我希望在一年后的今天我还在这里,其实这目标有点大,改小点或许比较容易实现,那就60天吧,以两个月为期。

对自己来讲去坚持相对有点难的事情其实是有难度的。但是如果让你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根本就没有半点难度。

我悄悄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以前读初中高中的时候都会写日记,其实小学二年级起就开始写了,当然,这是妈妈要求的。但是初高中不一样,这是自己愿意天天去写的,因为那个时期自己心里多了很多心事,有很多很多不想告诉别人的秘密,比如喜欢上一个人。就会天天去写,去记下来对方今天怎么样,有没有和自己交流。就会不知不觉地写很多很多,也就坚持了很长很长时间。

我觉得其实对我来讲每天写日记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每天去写一些比较有用的东西这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但是人都是该有要求才能进步,有时候要求不一定是困扰,还能是动力。

有时看到大家的点赞就很开心,还是有很多人去肯定和鼓励自己,我就更愿意不停地写下去。至少,在这个过程里,自己肯定是进步了的。每个阶段比每个阶段都有向前进,而非原地踏步,就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