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她的故事4

        记得父亲常常因为母亲煮饭煮得慢煮得晚了饿起来就骂她,说她做什么都慢吞吞的,手脚一点也不麻利,经常要两个小时才能做一餐饭。就一直骂骂骂,母亲脾气也硬,有时就会和他对骂,毕竟自己已经很累地去做这些了还受责备心里肯定不爽啊。

        我就不说买菜洗菜切菜洗肉切肉这些有多麻烦了,还要管生柴火的事,还要先把之前一天洗好的碗筷都再过一次水,生火煮好了饭起码也去了半小时吧,做三四个菜加起来前面那些琐碎的事情那不得一个小时以上吗?

        有时他们吵架吵得厉害了,我父亲就会动粗了,我,这一生都特别痛恨他这点。他就只会欺负我母亲。我一听到他们吵架我就特别害怕,会马上跑到他们跟前,吼他凶他质问他,“你娶一个人回家不是因为爱吗?就是娶回来给你煮饭的?就是娶回来给你骂给你打的吗?你为什么要打我妈妈”?这种话我起码恨恨地对着他问了千千万万遍。这种时候我已经初中了,他看我也越来越大,也会发狠去替我母亲和他还手,就也不太敢经常动手了。

        用我同学亲眼目睹过我对着他发过这种狠的事后,记得当时他骂我母亲,我是要拿扫把去扫他。她说,我是她见过唯一一个会和父亲动手的人。她看到我和女儿的相处,说我现在变了很多,变得温柔了好多。我觉得她根本不懂我,或者说没人会懂自己,在这种情况下难道还要我笑嘻嘻地和他说,请继续?即便事情再来一次,我也一样会这样发狠,我宁愿他打骂的是我,而不是我母亲。

        在我小学一二年级刚记事的时候,我觉得他真的太可怕了。有天夜里,我看着他动手,可是我根本无能为力,我除了大喊,我真的什么也做不了!!!

        有天晚上就是这个情况,本来坐着聊天,好好的聊着聊着不知道为什么就吵起来了,当时还有亲戚一起聊天的。我是坐在母亲的跟前,她抱着我。然后父亲先是一巴掌打过来,打错落在了我的脸上,母亲起身躲他,可是怎么可能躲得过,她怎么可能躲得过他的拳打脚踢,亲戚挡都挡不住。

        "不要打我妈妈了,不要打我妈妈了,不要打我妈妈了……"我害怕,开始大哭开始拼命地喊着这同一句话,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的话。大概这在我记忆里永远都抹不掉了,因为喊得哭得太久太累,我真的完完全全还记得整个事情。就像电影,却又那么真实地在脑海里播了一次又一次。

        我那时候常常想不明白,为何一个人可以这么狠地对自己的妻子下毒手?我只恨自己还太小,没办法保护母亲。

        人有时真的是这样丑陋的吗?是的。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