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她的故事5

       为何如此的一个高知识分子,会频频对妻子使用这样暴力?这说明会使用暴力和学识半点关系都没有!

       父亲在外头不是这个样子的,有时我甚至觉得他的这种忍耐是怂包的表现。被学校领导教训或者辱骂,他一句嘴也不敢还,他说不明白为何自己从来不迟到不早退,所有任务都百分百完成,为何领导总是不满意?或许,他是真的担心被开除丢了饭碗吧。

        可是在课堂上呢,他也经常被学生气得回来和母亲抱怨,说总是有那么几个学生不认真上课,带头搞事情。他连学生都不敢骂,心里有气都是回来和母亲吐。

        他在外头所有人眼里,他都是一个好人。

一直到现在,除非是看见过他使用暴力的人,不然真的没有人会相信他对我母亲家暴。年轻时受的家暴太多,伤痛太多,导致我母亲现在身体非常差。

         他帮助别人也特别热心,他是那种即便自己兜里只有一块钱他也要掏五角钱给乞讨者的人。我记得有次在广州的街头,当时我已经工作了。他过来广州参加考试,我带他去找学校熟悉考场,就在街上有很多那种残疾乞讨者。他先是把钱给人家,和我走了一段路后再和我说,以后见到这样的人都给点钱,一块钱也没关系,不嫌少,他们活着不容易。

        我应声说知道了。因为他没说我也会给的。但是我也没办法每个都给,广州热闹的地方一条路上这样的残疾乞讨者太多太多了。即便我知道可能他们里面某些人是假装残疾,只是为了钱。

        后来母亲说他打她是因为生病了,他可能是被她气出病来的。这种病是精神方面的疾病,他当时都有去治疗,吃药。具体是哪一种我也不清楚,当时还小,不懂这些,这是长大后母亲才和我说的。

        她说因为她那些日子里一个人操持着整个家还要做生意加上照顾一家人,自己又是正牌大学生,心里有种优越感,就会骄傲会觉得自己高他一等同时又要这样辛苦地去生活,看着他整天什么都不做就捧着书,她做家务做得累了就会骂父亲,说他没用,而且经常骂他。骂着骂着就把父亲逼狠了,也逼疯了,只对她一个人的疯狂。

        人的某种行为变化背后都是有原因的,我这才知道是有这样的因,才结了那样的苦果。但是一个使用家庭暴力的人,能用精神病来为自己的行为开脱吗?这仍然是一个无解的迷。

        即便知道他是因为生病才这样,但是我觉得他给我造成的心理阴影太大了。大学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其实是有点拒绝谈恋爱的。

        谈恋爱若是有结果,那就要步入婚姻,那遇上这样的婚姻,真的就是爱情的坟墓吧。爱情死了,被埋葬了。

        可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肯定不会重复母亲的人生,也不可能会遇上一个像父亲这样的人。我还是会相信,真的有那么一个人,他是为了保护我宠我爱我才会出现在我的眼前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