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她的故事9

前面说起被欺负母亲去教训别人的事,又忆起父亲也为了我去教训别人的事。

当时我读小学三年级吧,有次学校安排了镇里医院的护士过来给学生体检。有个项目检查完,我被一个护士拿圆珠笔画了一长横在脸上。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回到家父亲看到了问我怎么回事,我如实说了,他马上用自行车载着我回去学校,找到那个护士质问她这是什么意思?然后还很凶地骂了她。父亲在外面从来都是与人为善的,但是那天他为了我去骂了一个和他不相关的人,这就是父母对孩子的守护,这种天性,回想起来我真的又被感动了一次。

真的是活得越久,内心越柔软,回忆起这样的事情往往都会被感动。

也是因为后来的日子太难过,所以回忆起来总觉得心酸。

记得以前买了件短袖,短袖上面有个小小的骷颅头图案。

"你这衣服上面有个骷颅头图案,这代表着邪恶和死亡,这是你该穿的衣服吗?你怎么乱买衣服?一个女孩子怎么能穿这种衣服?"就这点话大声地训了我好多遍。

"知道了,别说了行吗?"我知道如果反驳的话他会骂得更凶,我这写的语言哪里有他骂的半分厉害。

暑假放假在家里,他那段时间种了很多柑,但是刚种没多久的天气又热,他外出了让我记得浇水。我真的有浇水了,但是天气太热,暑假啊,七八月,天气最热的时候。可是他回来发现死了几株后,就开始吼我。

"怎么和你说的,让你下来给我的柑浇水也不浇,这都死了那么多颗。一点用都没有,天天不知道在家里干什么的,真的是没鬼用。”就这点话反反复复地骂了好多次。

"我有浇水,死就死了,别赖我行吗"?回了几句后我就溜了,可是就真的很无奈啊。

他一骂就能完美改变我的好心情,心情一下子就可以从平静变成压抑。还带着点怒气。是父亲就能这样骂孩子?想骂就骂?

父亲自从变了脾气之后,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僵了很多。他总是用让人很难接受的语言去和我沟通,也许是我越来越大了,他觉得没必要再像小时那般与我交谈,我的记忆里基本都是他对我骂得多。嗯,他是从来不会打我,但是他会骂我。

使用语言暴力就不是暴力了吗?他从来不觉得是。因为他没有见过被他骂得多后那颗像被箭射完留下很多个洞口的心。后来,再大点他骂我的时候我就和他顶嘴,反驳他的观点。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再好好说话。他可以随便找个由头就开始骂我,有时候莫名其妙地就挨了一顿骂。我甚至觉得我比别人家捡来的孩子过得还惨。可是没办法,我只要在家里我就要偶尔受着他莫名其妙的怒火。

其实一直到现在还是这样,只要回家,他还总是会因为一些事情骂我。嗯,还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渐渐地我就恨起他来,很多年我都跟他不是很亲。不止是因为他会对我母亲施暴,还更因为太多他对我这样无厘头的训骂。

可是他老了。看到他头发开始花白的照片后,我突然觉得放下了。就连同心里的恨我也一并放下了。他真的开始老了。

原来时光真的能改变这一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