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政带着小鱼飞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她的故事10

        我数着树上飘落下来的紫荆花,一朵一朵地开得那么美,怎么就不能在树上待多点时间呢?那么着急地离开是为什么?

        如果它们能一直开着,那该多好。这也只是一个愿望,可惜没有如果。没有什么东西是经久不衰的。迟早,都会有消逝的那一天。

        以前自己的房间旁边就是一颗很大的紫荆树,每到花开的季节,白天里放学后有一小段时间,我都会爬到家里的楼顶上赏花。

        它们一开花就是成片成片地开,整棵树都被花团覆盖,满满的都是粉紫色。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天边是无尽的云彩,眼前是洒上金色光的紫荆花,可美了。夜幕降临的时候,花香会透过窗台飘进房间,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月亮躲起来的时候,满天繁星,我就经常爬上楼顶看星星。一闪一闪地,似乎真的在眨着大眼睛与我对话。

        即便有时会有很多烦恼,看看这挂满繁星的夜空,看看这璀璨的星河,烦恼似乎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再听着远处火车传来的鸣笛声,车轮缓缓使过车轨的声音,感觉自己的思绪也随着漫游了。

        刚入夜时,也常会和一些小伙伴一起在楼顶铺一张席子在地面,看着满天星星发呆,偶尔谁看到有流星闪过都会尖叫一声说"流星!我看到流星了!你们快看"!然后大家一起齐刷刷地朝着她指着的方向看去。偶尔一起看到流星的时候,我们就会一起尖叫"哇,流星啊"!接着一起哈哈大笑成一团。

        但是我们从不许愿,知道对着流星许愿这件事情是后来看了电视剧才懂的,但是后来,我们已经长大了。再也没有机会一起相约在楼顶看过星星了。大家早已归属于不同的小世界里,过着各自不同的人生。

        在那个阶段,在烦着时间怎么过得那么慢的日子里或许也从未想过会有那么怀念它的今天。想要快点长大,想要快点独立,唯独没有想过,原来成长的代价就是告别过去的一切。

        再见了,那些与我一同嬉笑打闹的你们。

        再见了,在我心里极美的紫荆花树。

        再见了,我曾走过的青春年少。

评论

热度(3)